内设机构

党建工作办公室
发挥社会组织相关党建工作的引导作用;负责相关党建工作资金的使用和管理;负责党务资料信息的采集、录入、维护、更新、整理;负责对社会组织相关党建工作进行考核评比;负责社会组织相关党建工作的年底检查的初审。

行业发展部
贯彻执行国家法律、法规,负责行规、行约和标准的起草工作;负责养老服务机构星级评审和复审工作;开展行业诚信自律监督于管理,规范行业秩序;负责养老行业信息统计与分析;对入住养老机构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评估或抽样调查;做好协会与政府沟通与联系;加强行业的政策理论研究,负责各项专家委员会的学术研讨,著述立项和编写工作;发挥专业委员会的特长,开办咨询和培训活动。

会员服务部
根据协会《章程》和《会员管理办法》的规定,认真做好协会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,牵头筹备会员大会、理事会、常务理事会等重要工作会议;加强与会员联系沟通;收集会员意见和信息,受理会员投诉;协调并解决会员提出的合理要求,做好会员的指导与服务工作;做好会员的宣传和信息交流工作;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对外联络与交流。

信息外联部
组建行业信息网络,办好面向养老行业服务的网站;建立信息库,搜集行业信息,开展行业信息的调查研究工作;展示行业的时代特征,加强行业信息的沟通,推广养老行业营销经验;协调国内、外行业信息资源的开发与利用;参与行业相关的重要国内外信息合作与交流;为行业提供及时和全面的信息交流服务。

综合管理部
负责本团体行政各项事务、内控管理和各项制度的贯彻执行及检查;安保、后勤保障;综合协调处理协会日常事务,承担并负责本团体内外关系的协调和联络工作;负责组织安排召开协会各项工作会议;承担记录并整理会议纪要和督促检查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;负责起草本团体的报告和文件,整理编写协会工作简报、文电收发和档案文件的存管;负责本团体年检填报与变更事项工作。

财务部
严格执行和落实本团体的财务管理制度;负责本团体的财务预算与管理,做好财务分析;执行本团体的开支计划与资金使用计划;拟定本团体财务管理制度的检查与落实;负责本团体财务年检;定期对专家委员会的财务进行监督、审查;指导本团体和部门的项目预算工作;本团体重大活动的财务监督工作。

专家委员会
专家委员会作为行业研究与学术交流的平台,定期制定并发布养老行业研究报告及政策解读;开展养老相关学术研究课题;总结北京养老行业发展态势及经验,传播优秀案例成果和实践;组织召开养老行业理论研究专题研讨会;接受有关政府机构委托,开展行业标准化研究及制定;发挥委员会专业特长,开展行业调研、监督检查及相关活动。
· 星级评定专家委员会
· 诚信自律监督委员会
· 养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

×
申请须知 在线申请